阿桢布谷

喜欢各种甜甜的东西。wb和老福特均同名。

【白起】新年与你

虽然说两人不约而同并不想探望那个人,

但是白起和小姑娘的新年不可避免也要跑亲戚。比如小姑娘那边的姑姑伯父。


两个人一放假便一同赶在年二九前去一趟超市,家里需要放的小零食、一些装饰品、以及跑亲戚需要送的礼品。


“初一我们可以一天待在家里,瓜子花生开心果不能都不能少。”

“姑姑就送阿胶燕窝之类的,对了,那边还有几个小孩子,糖果饼干也要拿一些。”


商场里不断循环着《恭喜发财》,两人在一堆被装扮的红红火火的货架上穿梭着。小姑娘早就列好了一系列清单,她在前面嘴里念念叨叨,负责挑挑选选。白起在后面点点头,负责推着已经满满当当的小推车。

倏然,白起扯了扯小姑娘的袖子,他从高处的货架上拿了一包麻辣鸭脖,向小姑娘眨眨眼睛。


“好啦,想要就放进去吧~”

小姑娘踮起脚,亲亲这个笑得可爱的他。




对于白起来说,姑姑家算是比较熟了。从五年前至今,基本上每一年过年小姑娘都会带着白起去看姑姑。想起来,第一次去姑姑家的时候,小姑娘只是拉着白起假装男友躲避催婚攻击,倒没想后来真的走到了一起。


如今白起来到姑姑家已经不似当初那样拘谨,他一手牵着小姑娘,一手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。一进门还没等小姑娘开口,白起已经抢先一步和姑姑姑父打招呼,然后给小孩发完红包后就熟练地跑到厨房帮忙去了。


升起的烟花倒影在玻璃窗上,室内伴着电视机传来的晚会歌声,喜气洋洋,一家人热热闹闹。


“我的侄女婿表现一百分,来,姑姑给你一封大红包。”


饭桌上循例的红包环节,“侄女婿”这个称呼姑姑还是第一次这样叫白起。正在喝水的小姑娘刚反应过来,突然被呛了一下,耳朵羞红的她瞄了一眼白起。白起倒是淡定地接过红包,还说了几句吉利话,不过他耳朵后浮起的一点红可逃不过小姑娘的法眼。


窃喜又害羞。


小姑娘在桌底下捏捏白起的手心,白起顺势十指紧扣了一下。起来接着和姑父敬酒的时候,白起嘴角都翘到天边去了。


夜色渐浓,白起脸上的醉意也越发收不住。只见他脸颊红红,双手扶在膝盖上乖巧极了,缩在沙发一角,醉得迷迷糊糊却也还一脸认真回答着姑父的话。


“好了,我们回去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小姑娘走到沙发后,撩起他几缕头发,贴着他的耳朵轻声说道。坐在他对面的姑父,也正巧被姑姑一手拿走酒杯,拎着耳朵被念叨着。小姑娘偷偷笑了一声,一颗毛绒绒的脑袋蹭了蹭她的脖子,然后埋在她肩上。


“嗯,回去吧。”


也许是新年的原因,街上的店铺大多早早关门了。空荡荡的街道安静极了,只听得见风声划过树叶的唰唰声。


路灯把两人重叠的身影渐渐拉长。

小姑娘觉得身边的人也好安静,喝醉了的白起有些呆呆的,不过牵着小姑娘的手倒是牵得很紧。

一束烟花在高空中绽开,或许又是哪户人家在天台上烧着玩。


她专心致志看烟花的时候,没留意到,身后的那一抹亮亮的琥珀色笑得眯起了眼睛。璀璨的烟花和他的女孩落入他的眼眸,心里像是被装得满满的,白起好开心好开心。


手链上的银杏随着一丝微风晃动。
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小姑娘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温热的气息洒在耳边。

“新的一年,还是好喜欢你。”




评论(2)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